部门简介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是西安文理学院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港澳台事务以及来华留学生培养的一个职能部门,是学校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和教育外事政策,全面处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及归口部门。

  2015年学校设立国际交流处,2018年增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2019年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为了满足我校师生出国(境)学习深造的需求,共享全球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我校已与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高校开展学位项目、学分项目、访学游学项目以及海外实习项目。先后招收来自泰国、尼泊尔,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留学生来校学习。

  学校与西安市教育局共同成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自2016年,以西安市“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为依托,开展了包括“留学生教育”“国际大学生夏令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海外汉语基地建设”等多种类型项目,先后为丝绸之路节点国家输送百余名青年汉语人才和优秀汉语师资,吸引了25个国家的300多名国际大学生共聚西安,体验中国文化,并有近300篇丝路历史文化研究成果集结出版,是西安市教育系统开展对外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未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推进特色发展,逐步优化现有国际教育合作的交流平台,有力促进地方对外开放和交流,为学校为西安的对外交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联系方式:

  外事科、留管科:明德楼D0411(东)  联系电话(89588086)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