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文理>> 学生风采>> 正文
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裴亚莉为留学生讲学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2-02   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裴亚莉教授受邀为我校留学生做题为《电影与中国文化漫谈》的学术报告。

  裴亚莉教授的报告以徐峥导演的电影《泰囧》为例,从文化背景、拍摄手法、电影语言和故事结构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电影的特色,展示了中国电影独特的表达方式,同时以中国电影人的视角,阐述了电影与中国文化的关系。裴亚莉教授教学语言简单明快,循循善诱,使在场的留学生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感受到了电影中的充满魅力的中国文化。

  裴亚莉系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艺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电影评论家。2018年入选陕西省委宣传文化系统第九批“六个一批”人才。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电影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评论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审查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科研、教学项目8个,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4个,取得各类科研成果80项,主编学术丛书4套,为多个科研、人才、教学项目基金担任评审专家。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