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文理>> 学生风采>> 正文
我校留学生赴兵马俑、华清池进行文化考察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11-26   点击数:
11月17日,我校2017级泰国留学生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带领下,前往兵马俑、华清池进行文化考察。

  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华清池以3000年的皇家园林史和6000年的温泉利用史而享誉海内外。

  泰国学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兵马俑的各个展厅,面对着两千多年前的地下军阵,深感震撼。当参观被誉为"青铜之冠"的铜车马时,泰国学生们更是对中国古代制造技艺的精湛所折服。来到华清池,在导游的讲解下,学生了解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参观完皇家汤池,学生们更是感叹古代工匠的聪明智慧,将自然资源运用得如此恰到好处。

  本次活动旨在让我校留学生了解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历史与文明,增进其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了解,增强汉语学习的动机,在未来成为中泰文化沟通的使者与桥梁。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