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文理>> 学生风采>> 正文
2019年开学季留学生发言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作为留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我是来自泰国普吉皇家大学的赵国珍。泰国留学生来西安文理学院学习汉语已经有四届了,前三年的留学生在这里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很多帮助和照顾,深切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是第四届,很期待在西安一年的学习和生活!

去年的一位泰国留学生,中文名字叫陈丽雪,她用汉语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西安文理的秋天》,在报纸上已经发表了。我和朋友们在泰国读到了这篇文章,从文章里了解到文理学院秋天非常非常美丽,我们当时就很想早早看到这个校园。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到中国十多天了,我们发现西安真的很美,文理学院的校园也很美,比陈丽雪同学文章里写得还要美!我们很期待在文理学院的学习和生活,也会珍惜在西文理的每一天,认真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我们也愿意把泰国文化介绍给中国的朋友们,做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最后,我代表所有留学生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祝福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