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艺术学院应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邀请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526日至61日,我校艺术学院郭涛院长带领教师一行5人应邀赴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音乐教育和美术教育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郭涛院长在交流中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以音乐专业互派师生交流学习为基础,展开与本院更多专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开展教师海外学术交流及学历提升项目,并向我院学术交流团详细介绍了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近期在全俄师范类院校中的评估排名情况和相关专业现状。最后,双方教师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论文选题、课程考核标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等几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后,我校教师代表王渊文、王晨、王翊、李静、吴楠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教师代表合作演出了音乐会---“渔舟唱晚”,用音乐礼赞中俄两国的情谊绵长。优美又富有诗意的中国音乐打动了俄罗斯师生,获得强烈反响。

次日,我校教师应邀参观了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对美术学系各专业的办学条件及在校生学习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

31日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王晨回到母校格涅辛音乐学院,以一首中国作品《玫瑰三愿》参加了格涅辛音乐学院教学实践音乐会演出,将中国文化与俄国审美交相辉映,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此次我校艺术学院赴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格涅辛音乐学院交流访问演出,加强了国内外高校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文化交流,同时,初步达成了学生互派及教师海外学历提升项目。为两校之间开展更为深远的文化艺术交流、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