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2019赴香港交流项目圆满成功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2019年7月20日至8月2日,我校师范学院杨艺同学与其他高校共计42名学生赴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英国保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了为期14天的香港名校短期访学暨名企精英培养计划项目。

  项目期间,学生们先后参访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并在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赖兰香博士的欢迎致辞下,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访学课程。香港资深传媒人李灿荣博士及KBR Fund ManagementLimited董事总经理陈友正博士等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教授带来的中英双语课程,内容涵盖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等商科课程,学生们积极参与学习小组中的分组讨论、互动交流、自主研究等各项活动,并在教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收集资料、撰写研究报告、制作演示课件,最终呈现了一份满意的访学结业答辩。

  在英国保诚集团实训期间,由企业部门经理担任各小组导师,亲自指导实训的内容和任务。学生们进行了企业模拟面试、世界金融环境分析、小组产品发布会、基金风暴、商业投资策划等商业实训课程,更深层次理解商业管理知识在职场工作中的运用,将知识理论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访学实训期间,学生们以扎实的外语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和英国保诚集团高管的高度称赞,并收获名校课程培训证书、名企实训证书及名企推荐信。

  在双方学校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本次出境访学实训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并取得良好的效果。项目的成功推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加快了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专业实践课程建设的步伐,是我校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服务广大师生的一次成功实践。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