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组织中泰师生 共同欢度泰国水灯节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为促进中泰师生之间的交流,让泰国留学生感受到文理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国际教育学院经过精心筹备,于11月11日下午至傍晚,组织中泰师生一起欢度水灯节。

  下午14:30,中泰师生共同在D0303留学生教室用漂亮的花朵、蜡烛和馕饼制作花灯。制作完毕后,大家带着制作好的花灯结伴前往学校镜湖湖畔进行放水灯活动。初冬时节,镜湖旁洋溢着浓浓的热情,师生相互交流,分享过节的喜悦。傍晚时分,大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水灯放入镜湖中,并各自许下美好愿望。泰国学生跳起民族舞蹈,载歌载舞,欢呼雀跃,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盏盏颜色鲜艳的水灯点亮了西文理初冬的校园。

  11月11日(泰历12月15日)是泰国传统的水灯节。在泰国,水灯节意寓水为万物之源,是为了教育后辈珍惜水资源,感谢上苍为世人所作的功绩。当地人相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将一个人坏运气都带走只剩下好运。水灯节当晚,泰国城市或乡镇的河流、湖面上,都会飘满水灯,闪烁着一片烛光,在一片花香和轻快悠扬的"放水灯"歌声中,人们相互祈福,进行情感交流。

  这次活动深受泰国学生的欢迎和眷念,他们说就好像在国内过节一样,就好像和家人同在一样。水灯节活动展示了泰国的民风民俗和传统文化,增进了中泰师生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中泰文化交流,也使中泰学生度过了一个饶有意义的节日。统战部副部长丁迪安、学生处处长李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彤、副院长董洪杰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