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陈校长一行访问日本、菲律宾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2019年12月9日至16日,校长陈刚带领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日本、菲律宾5所高校、教育机构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我校在当地学习的师生进行了座谈。期间,授予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海外教学实训基地,与日本武藏野大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及教师进修协议。
    在日本,陈刚校长一行分别与九州外国语学院藤原昇校长、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杉林校长、武藏野大学西本校长等进行了会晤,双方相互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分类及专业特色,增进了了解和合作基础,共话师生联合培养合作愿景。在日本九州大学和城西国际大学,陈校长一行与在此学习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当地学习的收获和生活的感悟,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排除万难坚持学习。基于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的良好合作,部分学生已经考入日本不同的高校进阶研究生的学习,我校与九州外国语学院正式签订了师生培养合作协议,并授予九州外国语学院海外实习基地。在日本城西国际大学,陈校长与学生进行了座谈,还实地考察了学生公寓、图书馆、美术馆等教学配套设施及校园环境。在日本武藏野大学,双方就合作办学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细致充分的讨论和确认,陈刚校长与西本校长正式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并拟于2020年全面启动。签约仪式后,陈刚校长一行参观了武藏野大学的教室、教研室、教学楼,餐厅、校院。
    12月13日陈刚校长一行从日本飞抵马尼拉,14日、15日,先后走访了圣保罗大学、菲律宾女子大学,分别与两所大学校长、教学校长、外事副校长等进行了会晤和座谈,并就后续再度选送我校青年教师来菲深造及组织与菲合作学校学生来华开展文化研学等项目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座谈结束后,陈校长专门前往留菲攻读博士的我校青年教师李昌美等老师公寓进行看望,与留菲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其在菲学习上课的各个环节和进展,肯定了留菲老师们的学习精神,并对其后续的发展予以指导。

  此次交流访问,加强了我校与近邻国家高校的了解,宣传了学校,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开拓了我校与高校加强合作培养教师和学生的新路径。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