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国际交流处举办“智能化时代和我们的生活”线上科普讲座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特聘专家莫邦富教授邀请日本思久公司董事长清水三希夫先生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智能化时代和我们的生活”的线上科普讲座。此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处主办,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协办。科研处、国际交流处及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京都机器人公司思久(SQUSE)株式会社是擅长研发机器人和工厂自动化装置和提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科研型企业,被日本媒体评为京都最有发展性的企业之一。思久公司董事长清水三希夫先生也一度受聘担任松下集团食品自动化产业的高级顾问。本次讲座中,清水三希夫先生从思久公司发展历程的视角,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发展对未来制造业产生的影响和变革。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21世纪工业革命对于科技人才的需求,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热情和兴趣,加强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及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