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举办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平行论坛 ——纳米技术丝路国际青年论坛暨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9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文理学院、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以及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承办的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23个平行论坛之一——纳米技术丝路国际青年论坛暨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实验实训大楼S0204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王晓萍,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科研处处长鲍锋教授,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副主任王丽萍,陕西省商务厅驻伦敦总代表、西商总会和西安市外办驻英国工作站负责人、西安市科技局外专局国合基地负责人焦博,英国西安商会理事长焦瑜博、英国西安商会副理事长赵娟、陕西纳米科技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马飞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应邀莅临本次大会。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省纳米学会秘书长张运良教授,国际交流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王晓茹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子见博士以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张运良院长主持,王晓萍副校长代表西安文理学院致欢迎辞。

  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国际焊接学会技术管理委员会前任委员、国际焊接学会会士、美国焊接学会会士、亚洲焊接学会前任主席、韩国焊接学会前任主席,芬兰杰出教授计划教授Suck Joo Na博士等4位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基于CFD的激光焊接和激光增材制造“热-力-冶金”行为耦合模拟》、《低维纳米杂化结构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能源与催化方面的应用》、《Nano manufacturing and material,current application and frontiers》、《复合纳米材料物理特性的表/界面调控效应》的学术报告。四位报告人的报告很好地印证了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文明互鉴,交流共享”的主题。

  与会代表对大功率激光焊接、激光电弧复合焊接和激光增材制造物理机制、磁性纳米材料、低维纳米结构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研究以及薄膜材料与低维纳米材料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对外科研交流工作的积极影响力,拓宽了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也为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各位理事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本次论坛将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高校高质量合作交流、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走深走实发挥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