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2021年线上“汉语桥”交流项目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近日,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线上“汉语桥”项目——“走进三秦 品味唐韵 相约中国”。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学校国际交流处和文学院承办。活动面向美国中学生,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以三秦文化为主线,以“云学+云游+云品+云赏”的课堂文化展现形式,探索中文学习与地域文化相互推动发展的契合点,展现西安古今魅力与中国特色文化。活动通过“中文+”的教学模式,使海外学生了解西安古都历史文明,感知当今中国都市国际化发展。通过展示西安三秦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特色故事,用中文在“汉语桥”云端记录、交流和分享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让世界感受西安魅力、了解陕西风情、感知中国文明。

  据悉,西安文理学院自2016年至2019年连续成功四年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夏令营”线下活动,来自25个国家的300多名大学生共聚西安,体验和感受西安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发展,活动引起海内外媒体关注。本次活动为西安文理学院首次举办的“线上冬令营”活动,是后疫情时代中文学习和文化交流的新探索,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活动将于2022年春节期间举办,届时,百余名美国中学生通过云端的语言交流、文化体验、云游研学、语伴交流等,了解一个多元多彩、开放包容的中国形象,感知中文魅力,促进中外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