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2021年两岸中学生文化研习营在我校举行插花活动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司重点对台交流项目“2021年两岸中学生历史文化研习营”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该项目由陕西省教育厅承办,我校协办,旨在加强台湾地区对大陆人文历史了解,增强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促进两岸学生交流。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园艺系副教授、高级插花师马兰老师主讲。马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花的世界,感受花的魅力,她循序渐进的课程导入以及亲切友好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同学们初次接触插花便产生了浓厚兴趣。马老师从插花起源讲起,通过闻香、触摸、欣赏等环节,使在大家感受花美的同时还学会了感恩。一个上午的插花活动不知不觉接近尾声,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的感悟,并结合自己的感受为作品起名,他们纷纷表示会将花束送给一直关心爱护自己的妈妈,表达对家人的爱。

  本次活动,不仅使两岸师生在学习和交流中加深了解、建立深厚友谊,同时也加强了两岸学子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认知认同和归属感,具有深远的意义。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研习营师生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