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2022西安文理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 “走进三秦 品味唐韵 相约中国”顺利开营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2-09   点击数:

  北京时间2022年2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冬令营“走进三秦品味唐韵 相约中国”开营仪式成功举行。校长陈刚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王晓萍、文学院院长郝延军参加。百余名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中学生共聚云端,共同开启本次文化交流之旅。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主持。

  陈刚在仪式上表示,希望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双向的交流,增进美国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与热爱,助力架设中美友谊之桥,探索文明交流之道。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西安文理学院作为一扇窗口,带领同学们走进西安,认识中国。希望本期冬令营的举办能围绕西安主题,讲好西安故事,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康若兰博士(Dr.Laura Carrasco)作为美国得克萨斯州校方代表发言,对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美国学生们可以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西安的魅力,了解到更多中国文化,也期待和大家一同开启西安特色线上学习之旅。

  本次活动将以“云学+云游+云品+云赏”的课堂文化展现形式,展现西安古今魅力。通过展示三秦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特色故事。用中文在“汉语桥”云端记录、交流和分享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让营员了解陕西风情、感受西安魅力、感知中国文化。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