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出境>> 学生感言>> 正文
人生第一笔“财富”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一晃眼赴美带薪项目已经过去一大半,在这两个多月里有笑过有哭过,有过希望也有过失望。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吧,不会风平浪静且事事如意。

   

  还记得刚到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天空蓝的让人觉得不真实,空气清新到能闻到青草味,人与人总是充满礼貌互相打招呼,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的工作是housekeeping,每天七点半起床,搭乘八点钟的巴士,九点半开始工作,到下午的四点半,有时候也可以加班到晚上九点半搭乘十点的车。10.5刀的工作在这里不算低,每天与12—16间看起来像八年抗战过的房间作斗争,但是supervisor休息时间总会过来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问你过的好不好。

   

  虽然辛苦,但我还是选择坚持,因为我把它当做一种磨练,学习如何与同事领导相处,如何面对挫折,如何享受孤独。当然还有很多开心的事情,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国家的朋友,我们相处都很愉快,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建立了新的交际圈,多少个日夜我们开怀畅饮,一起旅行,一起分享相互的秘密,一幕幕在我脑中永远不会忘怀。

   

  我也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体会到父母把我养这么大的不容易,也后悔没有早点来这个项目,因为我体会到校园生活原来如此美好,学习竟然如此轻松。社会真的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不走出校园永远体会不到这些东西。也很感谢自己会选择这里,我觉得这将是我以后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


                                                                 

                                      师范学院李奇林参加中外服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