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出境>> 学生感言>> 正文
独一无二的夏天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我来美国的路上遇到了70年代去英国留学的文化大叔自豪地告诉我,他女儿在哪个名校, 我和他一样开心。到美国后遇到热忱善良的房东,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亲人。 西班牙、非洲的舍友,不同文化相处融洽。 热爱派对的西班牙人,也是第一次被朋友叫去一起谋划准备零点蛋糕的惊喜。   

  工作开心,算不上累,公司经常举办文化活动,对员工非常好。 我在度假村的游乐场工作,在这里遇到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游客。记忆深刻的是,犹太教的可爱小男孩,头上一个锅盖,两鬓头发垂肩,虽然犹太教的成年人给人感觉形象太过刻板, 但是这些我在亚洲从未见到过。美国很multicultural,来自印度、亚洲、德国、法国的游客都说着英语。   

  有天遇到一个游客女孩,西方人,和爸爸妈妈之间交流说的母语,她五岁,我问她Can you understand English?她说Yes, I have an English teacher.不得不说,全世界富有家庭parents rall like that in海淀district,从小让孩子英语母语化。作为英语专业的我,为自己的专业和自己从未停止学习而自豪。

  也和非洲舍友交流了discrimination的问题,说在他们国家每天都可以看到黑人被枪杀的新闻。而我到这里认识的所有黑人都很nice,细心,善良,干净,勤劳。反而我一言难尽…(my bed is always messed up)

  遇到普通话不好的华裔游客,说自己永远记得自己是中国人。

  记忆很深刻,去办社保卡的那天,去程的车上耳机里回荡着音乐,看着窗外绮丽美洲大陆的森林和湖泊,忍不住用相机记录下每一幅迷人的画面。

  然而转眼在美国的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所见所闻都是珍贵的回忆。虽然还没有来得及去美东开始一场没有目的的旅游,但依然觉得已不虚此行。 要走了,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无论如何也无法忘记这样一个一个独一无二的夏天。


外国语学院赵晨参加中外服赴美带薪实习项目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