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文理>> 留学生招生>> 正文
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西安市“一带一路”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由西安市政府设立,旨在打造西安“留学生之城”,吸引更多“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学生来西安学习,助推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

 

一、奖学金类别 Supporting Categories

按学生类别分为本科生、非学历进修生(仅限一年申请者)。

 

二、授课语言 Instruction Language

我校所有专业均为中文授课。

 

三、奖学金内容 Scholarship Coverage

●本科生15000元/年

●非学历进修生(仅限一年申请者)10000元/年

 

四、申请条件 Eligibility

1.拥有“一带一路”国家国籍,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2.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本科学位者,须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30周岁;

●非学历进修生,须高中毕业,年龄不超过45周岁;

3.未享受其他资助类奖学金(不含全勤奖、优秀生奖等鼓励性奖励)

4.语言要求:

(1)中文授课专业

●文科类:申请时需通过HSK4级考试,一经录取,一年汉语补习后需取得HSK5级证书方可进入专业学习(申请时已有HSK5级证书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无需汉语补习);

●理工科类以及艺术类:一经录取,一年汉语补习后需取得HSK4级证书方可进入专业学习(入学时已有HSK4级证书可直接进入专业学习,无需汉语补习)。

(2)英文授课专业

●除英语为母语的申请人外,其它申请人需提供有效的英文水平证书(雅思成绩不低于5.0,托福成绩不低于50)或相应的英文水平证明。从我校毕业时中文水平需达到HSK3级。

优先录取已有科研成果或各类奖励的申请人。

 

五、申请与录取流程 Application Procedure

1.申请人须登录“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网址:http://iecd.xawl.edu.cn/info/iList.jsp?cat_id=12545),网上下载并填写《西安文理学院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交国际交流处进行初审。

2.进行材料初审、面试及学校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3.经西安市政府审核确定后由西安文理学院网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六、申请材料 Application Documents

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在西安文理学院官网下载填写并打印的《陕西师范大学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学习成绩单。高中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研究成果。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证明自己学业成就和研究能力的材料;

5.有效HSK证书、英文水平证书或相应的英文水平证明复印件;

6.有效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7.有效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翻译成中文或英文并公证;

8.《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原件自行保留):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仅限于来华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者,须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七、注意事项 Note

西安文理学院没有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做奖学金项目招生,所有学生请通过唯一官方网站申请。

八、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联系人:老师

电话:+86-29-859588086

传真:+86-29-859588086

邮箱:gjjlc@xawl.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科技六路1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

邮编:710065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