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长赵志扬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数:
       10月22日上午,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长赵志扬、副校长杨永列、国际事务处处长刘自强及岭东中学董事张惟珩一行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我校校长陈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会见了来宾,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彤、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郝延军、党政办副主任张喜平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陈刚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自两校合作以来,我校已派出10批次60余名学生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此陈刚向赵志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同时,陈刚向来宾介绍了西安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境外专家来校授课、专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改善提高办学条件及服务大西安国际化发展等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两校在师资培训与学生交换方面能够有进一步地合作交流;赵志扬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岭东科技大学于1964年创办,设有管理、财经、设计时尚与资讯等5个学院,14个研究所及大学部17个系,现有学生10500余名,师资队伍近400人,其中7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同时,赵志扬提到在目前人口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适龄学生人数逐年递减的情况下,台湾私立大学面临较大的办学压力,因此学校积极尝试教学改革,如翻转课堂,学生可以在家自主学习,来校展开积极讨论。赵志扬对我校赴台交流学生的整体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诚挚地邀请我校明年赴台参加岭东科技大学55周年的校庆活动。

  与会人员还就两校开展更多专业范畴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讨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够在艺术专业以及旅游管理专业等方面拓展合作交流。会上,陈刚与赵志扬续签了两校的合作协议,并互赠了纪念品。

  会后,岭东科技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及艺术学院的师生作品展厅。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