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国家外专局项目发展部部长王立社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项目发展部部长、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王立社、美国纽金控股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田力、美国纽约金融学院课程总监SudeepRathee博士等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陈刚热情会见了来宾。副校长王晓萍主持了座谈会,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及经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陈刚校长对王立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我校的办学历史、师生规模、学科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校对“一带一路”项目及教育国际化非常重视,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学校不断与国外优秀教育资源对接,已陆续与美国、英国、泰国、日本等国高校开展了师生交换学习和研究合作项目。陈校长希望各位来宾能给予我校更多的关注,我校非常愿意也有能力承担“一带一路”学历教育、培训项目、国际会议等工作。

  会谈中,王立社部长对我校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着重介绍了国家外专局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号召,为国内高校提供了包括“援外培训”、“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鼓励学生前往一带一路国家工作”等多个项目和交流模式,为学生和高校提供了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他非常期待我校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和发展需求,积极参与到有关“一带一路”的发展建设项目中,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校把师生送出去访学留学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外高校优质学生来我校留学,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层次。

  会上,双方就教师培训、学生交换、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