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西安市外籍专家及外籍友人来我校关中书院体验中国文化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下午1:00,由西安市科技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外籍专家、外籍友人端午节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关中书院校区举行。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任晖及国合处、外专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来自25个国家的44名外籍专家和外籍友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校长陈刚、副校长王晓萍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校长陈刚、副校长王晓萍与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任晖一行进行了会面与交流。我校党政办、组织部、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随后,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及外籍专家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在关中书院举行了传统的迎宾礼,参观了关中书院百年历史文脉,并一同在孔子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外籍专家及外籍友人分两组观赏了中国茶艺表演,并学习了解了传统国医学。大家不仅品尝了中国茶而且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人缝制了精美的香包。在体验活动中,外籍友人兴致勃勃地表示,第一次体验中国的茶道,感觉很新奇,非常喜欢!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在西安工作的外籍专家的生活,提升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力,扩大了我校及关中书院的知名度。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