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文化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初启动了中泰文化交流项目,已于近日顺利完成。该项目依托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实习基地,通过“中文小黑板”“才艺微课堂”和“文化万花筒”三个子课题展开,由中泰师生共同参与。

  中泰文化交流项目紧密围绕中文与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旨在以视频为载体,借助网络平台优势,面向海外汉语学习者,提供中文和中国文化学习资源,搭建集语言、文化、才艺于一体的多元学习平台。中文小黑板”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讲解分析语言要点,领略中文之美;“才艺微课堂”开设文化专题课程,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文化万花筒”教授中华才艺,让文化才艺进课堂。

  项目组经过三个月的制作和遴选,藉由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官方媒体,向国内外推出43个优秀教学视频,是对国际中文线上资源的有益补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西安文理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实习基地于2008年建成,多年来持续外派教师和学生数百名,既有效提升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践和跨文化能力,又为泰国当地中文教育补充了师资力量,在泰国北部广受好评。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