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汉语桥美国犹他州线上交流项目顺利开营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安文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品味国际长安 感知古今中国”美国犹他州线上夏令营顺利开营。西安文理学院宣传部长鲍锋、西安文理学院文学院院长郝延军、美国犹他州教育厅中文沉浸式项目主任Stacy Lyon、中方与美方教师团队、西安文理学院助教团队以及170名美国犹他州营员齐聚线上汉语桥,共话中文之美妙。开营仪式由西安文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董洪杰主持。

  本次活动通过带领学员在线体验陕西秧歌、学唱特色民歌、云端畅游西安古迹、感受中国特色非遗与陕西民俗风情等,激发美国犹他州学生深入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动力,在沉浸式中文环境中了解西安特色文化。鲍锋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了解文化的途径,是增强互信的桥梁,希望在本次汉语桥活动中,同学们可以了解中国特色文化,感知西安地域风情,并对本期学员给予美好祝福。美国犹他州教育厅中文沉浸式项目主任Stacy Lyon 女士在仪式上对校方及项目组表达了感谢,希望同学们可以享受本次交流盛会,感受西安文化,体验古都风情。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功夫神韵”“秧歌风采”“陕西民谣欣赏”将开营仪式推向高潮,营员们纷纷在线留言,表达了对陕西历史文化的热爱。

  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途径。本次“汉语桥”旨在通过线上交流项目,使营员加深对中国语言和地域文化的了解,通过沉浸式主题活动,更好地感受西安、了解陕西、感知中国。由西安文理学院和美国犹他州共同搭建中美云端双向交流平台,为中文爱好者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的机会,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国语言与文化教育教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