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法国著名版画工作室中国分部落地我校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我校和法国著名版画工作室共同举办线上签约和揭牌仪式。副校长邬连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主持人艾克多·索尼耶、负责人陈淑玲与6名艺术家,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彤,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田军、副院长巩珊珊、相关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邬连东在致辞中对“法国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中国分部”落地我校表示热烈祝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中国分部的建立,必将成为中法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艺术创作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成为中国西安与法国巴黎在艺术文化和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典范。

  陈淑玲代表法方致辞,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此次双方共建的“法国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中国分部”是该工作室成立近百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唯一授权的分部。双方艺术家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交流与合作,共同在该领域开拓研究,期待产生更多更好、具有影响力的艺术作品。

  艾克多·索尼耶与田军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邬连东与田军共同为“法国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中国分部”揭牌。

  法国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的声望享誉国际版画界,又叫“17版画工作室”,是由“现代版画之父”史坦利·威廉·海特先生创立,被誉为20世纪金属凹版版画创作的殿堂。世界艺术巨匠毕加索 、米罗、波洛克、贾科梅蒂等都在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进行过创作和研究。目前,艾克多·索尼耶不断将这一艺术推陈出新,成为了世界当代版画艺术研究、创作、教学的中心。

  “巴黎对位版画工作室中国分部”正式落地我校,必将推动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科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步伐,使我院成为中国版画艺术创作、研究、教学及交流中心。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