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我校留学生赴延安开展“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616日至1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我校留学生赴延安开展了“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追本溯源,看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延安之行的第一站是有“天下第一陵”之称的黄帝陵。锁钥关河,王地自然藏虎气;龙柏虬松,陵园终是恃天威。龙旗飘飘,古树参天。留学生们刚一踏入这片土地就感受到了它的巍峨雄壮。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大卫感叹到:“我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当我看到手植柏感到非常震惊,树龄5000多年,为中国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感到震撼。


青山绿水,看中华民族大好河山

离开黄帝陵,留学生们到了壶口瀑布。瀑布激浪滔天,水气弥漫,有倒卷半天云烟之势。瀑底急升随风而动的彩虹,使悬泻天地间的瀑布更具雄浑的美感。

第二天,留学生们到了“天下黄河第一湾”—乾坤湾。看到山峦起伏、沟壑纵横的美景和“虎踞龙盘,固若金汤”的天然古寨会峰寨,尼泊尔留学生李泽涛不由赞美中国山河的壮丽和中华人民的智慧。


红星照耀,感中华民族革命精神

第三天,留学生们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看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的生活印迹,学习了他们在延安的革命经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柔美说:“此前我对红色文化并不了解,但这次活动使我被中国革命者们的奋斗精神所折服。今后我会向我的同胞们讲述这些故事,让他们了解中国。”

此次社会活动使留学生感知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壮阔逶迤的山河、艰苦奋斗的精神,使他们能客观、真实、立体地认识中国、认识陕西,并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