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教授到访我校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07-19   点击数:

       7月13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Danielle.Shechtman)教授受邀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王育选亲切会见了谢赫特曼教授,我校原校长、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可为教授与副校长龚杰昌出席活动,西安理工大学徐春杰教授,谢赫特曼研究院的负责同志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参观并进行学术交流。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1941年出生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以色列人,理论物理学家,现为以色列工学院工程材料系教授。20世纪80年代初发现了具有准晶体结构的合金,在晶体学研究领域和相关学术界引起了很大震动,准晶体的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到材料学、生物学等多种领域,2011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目前同时兼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

       王育选对谢赫特曼教授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谢赫特曼教授持续多年深耕研究领域、持续钻研的这种科学家精神表示赞扬,并期望谢赫特曼教授能够给予西安文理学院更多的关注与帮助,引领促进学校青年博士等科研人员加强科技前沿探索。

       随后,谢赫特曼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现场,谢赫德曼教授对我校拥有这么多高精尖设备表示赞赏,并对实验设备的用途和典型产品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接下来的实验室学术交流中,谢赫德曼教授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特色、近期成果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实验室的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的研究特色予以肯定。谢赫特曼教授一行还考察了我校关中书院校区,并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中国的教育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次谢赫特曼教授来访,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博士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并促进了我校科研资源与一带一路国家科技的深度了解与未来结合,同时对扩大“最懂西安”的城市大学影响力,激发西安市的科技发展潜力,创新发展模式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