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印度科学家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10-31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印度科学家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邬连东会见了印度科学教育与研究学院(IISER)加尔各答分校苏米亚吉特·罗伊(Soumyajit Roy)教授、印度理工学院丹巴德分校索姆纳特·哈托帕迪亚亚(Somnath hattopadhyaya)教授等一行5人。校国际交流处、科研处、机械材料工程学院及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邬连东对印度科学家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希望能与各位印度专家在相关领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与合作交流。

  印度科学家代表团5位教授分别简要介绍了印度科学教育与研究学院、印度理工学院及塞尔瓦姆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个人的研究方向。他们表示,西安文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希望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在机械材料、化学化工等专业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学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专家们对该实验室在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领域的研究成果大为赞赏,并对实验室近年来将相关成果推广至高铁、生物医疗等方面表现出浓厚兴趣,提出未来希望在上述领域可以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撰稿:李春雨

  审核:俞   华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