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俄罗斯专家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近日,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一行6人受邀来访我校,开展为期三天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

  11月17日,莫斯科汉语学习及中国文化推广中心王宝爱主任受邀到访我校文学院,与院长郝延军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教育、文化、历史等多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见解。座谈会气氛热烈,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为后续的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

  11 月 18 日,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一行走进了历史悠久的关中书院,探寻中华文化的灵魂,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在此次活动中,外国专家体验了国医及礼仪项目。通过亲身体验,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使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内涵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也为中俄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友谊桥梁。

  11 月 19 日,俄罗斯美术科学院院士多布林·尼古拉莅临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师生现场授课并被学院授予特聘教授。全俄罗斯击木运动联盟主席巴甫洛娃·娜吉日达及全俄罗斯击木运动联盟教练阿克里莫娃·扎娜到访我校,与体育学院师生就击木运动项目进行了推广及教学,并被学院授予特聘教练。

  在访问期间,俄罗斯专家还参观了我校的校园,感受了美丽的风光和良好的校园氛围。他们对我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和科研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希望能与我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

  撰稿:李春雨

  审核:俞华

Copyright©2018 西安文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一号